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769


119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郑太发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金建华代表地球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聚焦五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福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清晰,批评客观中肯,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卓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对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二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干劲。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成为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在奋力推进“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金建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充分运用和切实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存在问题、撰写发言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员,科级干部、民主党派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图/文  邬书良)


编辑:韩善楚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