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美丽巾帼生态行——地球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882

为庆祝第112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践行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女教工精神,进一步提升女教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聚集学院发展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地球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 “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美丽巾帼生态行”主题活动。

35日上午9点,地球科学学院分工会一行30余名女教职工,集体乘车前往南昌安义古村群和网纹红土公园进行生态一日游。春光三月,万象更新,一路上窗外清新的空气和绽放的鲜花让大家心情格外激动,大家有说有笑,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安义古村。



走进古村,浸透着独特的赣文化特色的古风扑面而来。村内街巷纵横,脚下皆是花岗岩条石镶嵌而成的小路。踏着石板街巷漫步前行,满眼都是沿街巷两旁而建的一幢接一幢的老房子、老商铺。在村外一空旷之处,矗立着一棵需好几个人才能合抱的香樟树,据介绍这棵古障树距今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是南昌市最大最古老的樟树。一千多年来,古樟树始终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用它的露水滋养着罗田人代代索行生息,用它的浓萌庇护著罗田村-年年平安古样。



午饭过后,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家的身上,满目灿黄的油菜花田引得女教工们纷纷驻足起舞。欢快的音乐、酣畅的律动,使得女教工们放松了身心,笑声中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释放了心中压力。




下午,女教工们乘车来到了网纹红土公园,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专业的特色第四纪红土地貌,让女教工们不仅饱了眼福,同时还进行了一场现场学术研讨。创意集体照更使整个活动气氛达到高潮,想象力的放飞,集思广益的创意造型让女同胞更是身心舒展,笑逐颜开。



此次户外活动,女教工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充分展现了我院女教工的良好精神面貌,在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同时,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凝聚力和归属感。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更加灿烂的明天贡献力量。(/文 黄雅丹)

编辑:陈磊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