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86

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421日晚上,校团委、地球科学学院与中国地质学会核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以线上方式共同举行了第53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副主任陈昉、地科学院院长许德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铧生、副院长严兆彬以及全校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地球科学学院陈留勤博士围绕第53个世界地球日,做了以世界地质公园及丹霞地貌的故事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细致讲述了世界地质公园和丹霞地貌的故事,主要内容包括世界地质公园的简介,丹霞山的地理位置、海拔、面积、岩石类型及其形成时期。同时大量照片充分展示了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丰富的地质遗迹和地质景观资源,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保护自然和珍贵地质遗迹资源的意识。



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今年地球日活动在总结以往活动经验上,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将举行“镜头下的绿水青山”短视频征集活动、“手绘蓝天、青春抗疫”手绘活动以及科普视频展播、线上直播科普讲堂、线上科普知识竞答、线上地质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提高节约集约利用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为广大青年学生端出了一份“科普大餐”。(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