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举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713

为解决学生的考研与就业问题和困惑,地球科学学院旅游地学系于62日晚在广兰校区3621教室成功举行主题为着意耕耘,自有收获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2018级考研成功的和就业同学,他们向老师们和20192020级、2021级的旅游地学系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就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的经验与心得。旅游地学系主任刘金花,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班主任白永会、翟健程,20202021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班主任李文、彭珊鸰、段吉琳等老师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班长叶嘉慧主持。

考研方面,18级刘颖卓同学从确定考研目标、制定复习计划以及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传授了她成功考取中科院大学的经验。廖霞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她备考南京师范大学自然地理专业的心得体会,从英语、政治和专业课三方面总结交流。王传金分享了应对考研过程压力和缓解焦虑的一些方法措施。孙凯云同学开门见山的分享了成功调剂到安徽师范大学学科地理专业的宝贵经验。2017级成功考取本校的肖蔚同学鼓励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树立坚定的信心。易呈峰等同学也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学校和专业选择等经验。

就业方面,王莹、陈玉洁和李超同学自信热情的从如何制作简历,疫情期间如何线上线下获取求职信息、面试时应注意的细节、如何及时调整心态,以及遇到问题和困难如何求助专业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等方面,分享了他们成功求职的切身经历。

最后,19级班主任老师做了总结,感谢17级、18级的各位同学为交流所做的准备。并鼓励19级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就业或考研早做谋划、主动出击、互帮互助。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收获满满。(图/翟健程  文/白永会)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