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地质伴童年成长,奉献在心底扎根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49

为响应国家号召,宣传地质知识,增强中小学生对地质文化的热爱,推动地质文化的发展、地质学知识的全民普及。617日,地科学院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前往白鹿镇中心小学,开展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



白鹿镇中心小学地质科普课堂上,志愿者们围绕宇宙的形成、太阳系的诞生与演化、矿物的特征、形成、开采以及地震、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形成原因及防范措施等话题,向大家介绍了地球地貌以及自然界各大地质奇观,并展示了相关岩矿石及化石标本,辅助同学们学习并且理解相关地质知识。



随着五颜六色的矿石标本的展出,同学们的目光一致被这些新颖的化石标本深深吸引过去,好奇地向志愿者们提出自己的疑问,随着志愿者们的解答,孩子们豁然开朗,还发出“以后也想当地质学家”的期待,表现出来对地质知识的热情渴望。

此次活动,不仅将地质知识送到白鹿镇的孩子们身边,让他们对于地质矿石的形成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地质知识的热爱,引导小朋友热爱家乡,积极投身美丽家乡建设,还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经验和社会阅历,坚定了他们为社会奉献、服务的信念。(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