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地科学院开展“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构筑温暖阳光心桥”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408

为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促进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617日,地球科学学院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前往白鹿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构筑温暖阳光心桥”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在心理素拓游戏环节,志愿者们通过“小蜜蜂嗡嗡嗡”、“找零钱”、“珠行万里”、“前方打仗,后方支援”等小游戏,提高了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让他们能够获得更多机会提高自我认识。同时,通过相互协作克服困难,还能够很好的使孩子们融入团队,培养团队精神。


 

在孩子们欢声笑语之后,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有趣、有意义的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针对性的疏导,引导小朋友们要树立信心,培养爱心,做到互帮互助,并且鼓励他们要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自立自强,勤劳勇敢的良好性格,从心底让自己变强大。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不仅给孩子们传递了关爱,温暖和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丰富了小朋友的课外知识,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同时,也使实践队员们在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奉献爱心,明确了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