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地球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村庄规划入户调研工作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505

为了深入了解白鹿镇产业发展现状,助力推动乡村振兴计划。618日,地球科学学院“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一行19人分为两组,赴庐山市白鹿镇秀峰村与玉京村采取入户走访、问卷调查、查阅相关资料、观察村容村貌等形式,开展入户调研工作。



在两组调研组组长的带领下,调研组各自深入村庄,两两结队,挨家挨户对两村村民进行调查走访。调查走访中,志愿服务队成员时刻保持谦逊、有礼的态度,与村民展开认真而细致的交谈,并耐心地详实记录村民所反映的各种问题与建议。



两个村庄均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庐山脚下,在全域旅游的积极环境下,村庄的生产模式均发生了变革。秀峰村为了发展旅游经济,在白鹿镇政府的支持下,永久关停并拆除了相关石材企业,彻底关停矿山,解决了生态破坏问题的同时降低了村民得“尘肺病”的概率。玉京村雨水充沛,气候温润,借势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种植云雾茶近1500亩,让“茶叶树”摇身一变成了村民脱贫的“摇钱树”。



此次“三下乡”入户调查工作开展顺利,志愿者们充分了解民俗民情,感受到了村容村貌,加强了自身能力认识,培养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引导大家投身乡村,建设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