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举行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526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组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为了制订好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地球科学学院于623日晚召开了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展。会议由院长许德如主持。



会上,许德如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修订研讨会的人员情况,阐述了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与重要意义,要求各专业认真汇报,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好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随后,各系部主任依次汇报了资源勘查工程(含卓越)、地球化学、城乡规划、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六个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与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实践环节设置、毕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郭福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并对各位专家的参会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各专业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做出高质量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探讨了若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难题,对提高我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修订研讨会,邀请了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部地质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赖绍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教育部地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夏庆霖,中国铀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苏学斌,江西省地质调查勘查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楼法生,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教务处处长周书民,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叶长盛等校外、行业与校内专家,核工业二〇三研究所总工程师王贵、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肖蔚等毕业生代表参加。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图/ 屈梦梦、韩善楚)

 

编辑:谢涛锋  审核:严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