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东华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藏品的公告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716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学校正在筹建的东华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是集教学、科研、行业交流、参观游览为一体的地学科普研究基地,是展示宣传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充实丰富地质博物馆馆藏,特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有保存价值的地质类标本和相关专业的老旧仪器设备,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 普通地质标本,如各类矿物、岩石、矿石、构造、古生物化石和宝玉石标本

2. 江西特色矿产资源标本,铜、钨、铌钽、稀土、铀、金、银标本每种类型1-2大块,2-3小块。

3. 沉积构造标本、洋底铁锰结核标本能源矿产标本如石油、油页岩、煤等

4. 典型观赏石标本,如泰山石、灵璧石、太湖石、钟乳石、硅化木等。

5. 来自极地、深海、天外(陨石)、国外等地的珍贵标本。

6. 采选矿工程及核电站、核反应堆、核武器等模型。

7. 地质、物探、水文、测量、放射性化学等专业的老旧仪器设备。

8. 具有历史收藏和纪念价值的地质包、记录本、罗盘等地质用品。

9. 各类铀矿物、铀矿石标本

二、征集办法

1. 在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可直接与学校联系捐赠事宜;外地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捐赠藏品,可与学校联系后物流托运,由学校支付运输费用。

2. 学校办理交接登记手续并妥善保管捐赠人的赠品,学校将为捐赠人颁发荣誉证书,以致谢忱。

三、权益维护

凡接受捐赠、购买的标本、模型或仪器归学校所有,学校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使用。

四、征集要求

(一)征集时间:

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二)有关要求

1. 标本类藏品应为自然形态,大小不限,具有独特性和可展性。

2. 鼓励师生为地质博物馆代采代购标本。因很多标本可遇不可求,如老师和学生在野外实习、科研工作期间碰到地质现象突出的各类地质标本,可同博物馆联系后代采代购。

3. 请提供捐赠或代采代购标本的名称、产地、规格以及捐赠人或捐赠单位的名称、联系电话等信息。

4.对于任何征集的标本、模型或仪器等,无论大小,将一律登记造册,妥善保管。

五、用途

捐赠人捐赠的藏品一经布展采用,将刻载捐赠单位或个人姓名,作为学校地质博物馆藏品永久保存。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雅敬15579111945征集内容1-8项

wangyajing@ecut.edu.cn

黎广荣15350001779征集内容第9项

201260045@ecut.edu.cn

   

 

 

东华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

                              20226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