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435

新学期伊始,我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守纪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7日,院长许德如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视频,给地球科学学院2022311名新生授课,反响热烈。许德如从东华理工大学的校史、地球科学学院的发展史、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新生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刻的阐述,加强同学们对学院基本情况的认识,有效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锤炼品德,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全面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极大的鼓舞。



929日,院党委书记周林图以“辉煌的历史 灿烂的前景”为主题,在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从东华理工是一所怎样的大学、我们处在一个怎样的时代、如何走好在东华理工大学的青春征程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授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努力成为信仰坚定、砥砺奋斗、勇挑大任、大爱大德的东华理工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周林图现场深情寄语大学生们,希望他们拥有赤子报国之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民族复兴的实干家。

此外,学院还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学籍管理办法》解读和大学生“双创”教育等系列讲座。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将疫情防控要求、思想政治教育和新学期工作开展有机融合,增强课程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引导全体学生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图/文 尹瑶)

编辑:谢涛锋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