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旅游地学系教师赴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集体备课及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409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1023日,地球科学学院旅游地学系组织部分教师赴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地学旅游规划与设计实习集体备课及党建活动。




鄱阳湖丰水期湖水一片,枯水期湖水一线。今年鄱阳湖遭遇严重干旱,水位创下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低,可能对鄱阳湖湿地生态系统带来威胁和破坏,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鄱阳湖主湖区南部,是赣江三大支流的河口与鄱阳湖大水体之间的水陆过渡地带。自然保护区内有南山、矶山两个小岛,合称南矶山。保护区内湿地景观、湖泊景观、地质地貌景观、人文景观丰富,旅游地学系教师对各类景观及现象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实习内容进行了设计和讨论。

保护区天很蓝,山很青,水很秀,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支部党员及教师们深深体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激发我们跟党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走绿色发展之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决心。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及党建活动,系部教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户外的考察也让大家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压力、凝聚了力量。(图/刘金花  /彭珊鸰 刘金花)

编辑:谢涛锋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