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100

为帮助同学们降低消极情绪对自身成长、生活产生的不良影响,掌握管理情绪的科学方法,争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从而进一步青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的学习氛围。地球科学学院组织观看了“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



在班委组织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精神心理疾病的相关科普知识。在这堂特殊的“课堂”上,主讲老师分别向学生讲解了常见精神疾病的判别与处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同时,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要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的状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的教学工作安排,共同维护校园秩序。

新冠病毒肆虐大地,给全国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危难之间,我们迎难而上,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的人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从而汇聚成一股合力防控着疫情。此次主题讲座,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心理疾病方面的小知识,同时老师也说要增强学生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提高学生关心集体、融入集体、建设集体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为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班级氛围,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图/文 尹瑶)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