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94

为响应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活动的号召,一场旨在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变化,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为了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地球科学学院积极举办了心理健康活动。

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同学们在线上观看短片。经历了3分钟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大家都被都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尤其是疫情以来,大家与同学朋友陪伴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了,也有了更多摩擦,解决矛盾,战胜疫情,我们都付出了很多。

  


开展心理小游戏,释放心理压力。同学们在“15毛”的游戏中,有欢声笑语,也有惊险。开心的是团队之间通过默契和配合从而取得游戏的胜利,惊险的是一不小心就被套路了钱多了或者少了。这不仅有利于男女生同学之间互相认识、交流和了解,加深友谊,增进感情,而且培养了大家的集体合作、互助意识。使得部分内向的同学克服心中的胆怯,参与到大家的玩乐之中。本次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尽情享受游戏带来的欢乐,并且进一步发掘、认识了自己的缺点和优点,更加了解了自己。

本次活动提高了我们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认知自己,野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在疫情封校期间稳定情绪,有一个良好的心理成长环境。图/文 尹瑶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