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举办“我奋斗 青春美 家国强”先进榜样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92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地球科学学院2022年1011日下午举行“我奋斗 青春美 家国强”先进榜样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新时代赣鄱先锋”“中国地质学会第二届科普人物奖获得者彭花明教授在地质博物馆讲授了一堂主题团课。学院青年团员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彭花明以《我奋斗 青春美 家国强》为题,结合自己在东华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的工作为全体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自身的奋斗经历分享了感悟,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在磨砺中成长,于成长中蜕变,发愤图强,活出精彩人生,实现人生抱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同时寄语广大青年,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在奋斗中绽放梦想,在奋进中奔向远方。

交流互动环节,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彭花明老师的精彩讲述纷纷提问,气氛热烈,时不时引发共鸣。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不惧风雨,用坚定的信念、在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光芒。(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