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健康安全公益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58

三月春暖,万物复苏之际,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和安全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310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在三教教室集中收看健康安全公益课,近100名学生到场观看学习。



同学们纷纷表示,直播课程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实际,在课程学习中受益匪浅。2021级学生龚文君表示,在学习到心理健康问题时,课程从保护隐私问题作为切入点引入,对于现在青少年阶段的心理做出透彻分析,设想各种心理问题出现的原因以及症状。通过观看,学习并掌握了多种缓解焦虑和释放负面情绪的方式;2022级学生王悦说到,课程内容准确把握了学生心理,并且针对不同场景和状况,提供了应对措施,做到有效劝导和解决。

据悉,本次健康安全公益课由江西教育在直播平台发起,从37日开始,共8期,每天以直播的形式播出一个专题,分别为“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尊重是他人做人之本”、“如何预防火灾发生,遇到火灾如何正确自救逃生”、“关注心理健康,如何预防焦虑症和抑郁症”等八个专题。我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大力宣传,鼓励学生准时收看。播出期间,同学们每日坚持“打卡”参与,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健康安全公益课立足实践,牢牢把握大数据环境,助推高校大学生健康安全教育,从同学们积极的行动上看,有效提升了健康安全教育成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图/  尹瑶)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