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座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95

春回大地和风暖,踔厉奋发正当时。314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图、院长许德如分别授课,各年级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和全体辅导员等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



许德如从学院特色专业、学生培养方案、学院发展定位三个方面向师生讲述了地球科学学院的发展。同时,结合新时代发展出现的新机遇,指出学院当前面临的挑战,详细的阐述了学院综合改革举措。许德如最后指出“教育是基础,人才是根本,创新是关键”,他表示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学子的培养应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满足科技创新和科技革命需要。



周林图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从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大学生的使命、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内容紧跟时事热点,分析全面,引人深思。周林图寄语同学们将个人的梦想融合、根植于伟大的中国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锻炼身体,朝气蓬勃。最后,周林图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位同学从小处做起,从最基本的地方做起,树立鸿鹄浩志,成为脚踏实地的务实者、奋进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承担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将自我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从每件小事做起,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图/  尹瑶)

编辑:谢涛锋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