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与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和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养,打造思想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干部队伍。322日,地球科学学院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办青年教师与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图作了题为“青年教师、学生干部如何提升‘听说读写’能力”的讲座,全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干部骨干约300人参加了培训。



周林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感悟,针对提升“听、说、读、写”四项能力逐一展开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讲解过程中他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进行典型分析,通俗易懂,翔实生动。听的能力培养包括要多听新闻、听讲座、听汇报,提升信息筛选和整合能力,要听实情、多调研、多实践,掌握倾听技巧。在说的能力培养方面,要加强说的训练,提升说的技巧,掌握说的艺术。周林图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鼓励大家多读古典唐诗、宋词、元曲和当代茅盾文学奖作品和世界名著,滤除浮躁提升文学修养,澄净心灵享受阅读乐趣。在写作能力培养方面,要加强写的基本功训练,勤学习、常练习、肯坚持、善积累养成写作习惯,并重点讲解了公文写作的规范和技巧。



此次专题培训讲座内容充实而饱满,加深了同学们对“听说读写”能力的理解,着力补齐了大家工作上的短板。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梳理本次培训知识,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下一步,地球科学学院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持续开展系列技能提升培训,为更好的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