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亮杯”2022-2023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江西赛区)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710

日前,由东华理工大学和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承办的海亮杯”2022-2023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江西赛区)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南昌、新余、赣州、宜春、抚州等地23所中学的600余名考生,与全国近4万名考生同台竞技,展示自己所掌握的地球科学知识。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是由教育部审批通过,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学科类竞赛之一,旨在推进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推进地球科学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此次竞赛,成绩优异者将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并有望成为全国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代表中国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



地球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江西赛区的筹备工作,在成立竞赛工作组的基础上,向省内5个考点派驻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志愿者专门负责监考工作。本次竞赛考务方案周详,考务工作周密严谨、考试流程规范可靠、考场秩序井然有序,普及了地学知识,促进了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激发了广大中学生对地学知识的兴趣与热爱。(图/孔令涛 吴珍云 刘程 邓亮鹏 江文剑  /孔令涛 李晓剑)

编辑:谢涛锋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