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地质院校联合党员互助学习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22

为扎实推进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工作部署,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部分党员师生通过参加第十届全国变质岩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野外联合党员互助学习小组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小组成员由东华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西北大学等地学高校相关院系和研究所的部分党员师生组成。

 

2023413日,学习小组来到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小组成员了解了许家冲村的变迁和发展,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许家冲村的重要讲话和精神。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大家了解到许家冲村的原始面貌、迁移原因、发展历史、以及迁移后发展振兴的艰难历程,为许家冲村对三峡大坝的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而感到骄傲,被上世纪英雄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所折服,也深深地被不畏艰辛、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的创业和拼博精神所感动。

参观学习后,小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岩石矿物教研组党支部书记雷恒聪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地质人应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为我国地质事业的发展贡献毕生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此次活动和交流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图/文 雷恒聪)

编辑:陈磊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