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许德如一行走访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257

413日,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党委书记周林图一行6人走访了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商讨推动落实校企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所长陈志平、总工程师唐湘生等对许德如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共同介绍了二七〇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产业结构、各产业近年取得的成果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们表示,东华理工大学在60多年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核工业领域优秀人才,学校和地球科学学院与二七〇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核事业高质量发展

许德如对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地球科学学院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表示,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国家铀矿地质找矿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产学共赢。

周林图指出,东华理工大学和地球科学学院与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同根同源,行业相同、主业相同,是真正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此行的目的,在于进一步落实东华理工大学与二七〇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梳理合作方向和合作项目,推动项目与人员落地,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合作领域的深度、广度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随后,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南方地区铀矿找矿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文/图 陈磊)

编辑:陈磊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