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科普直播活动走进广昌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68

2023419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东华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开展了一场面向抚州市广昌县小学及幼儿园学生进行的网络科普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由东华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主办,抚州市广昌县科协、东华理工大学“心莲心”驻村科普志愿服务队承办,主题为“云游地质博物馆,感受生命演化奥秘”。



讲解员黄雅丹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线上的各位同学和小朋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从地球形成时起生命的演化和发展变迁。观看完生命从单细胞动物——多细胞动物——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爬行动物——哺乳动物一路演化,直至人类的出现,文明开始发展,同学们纷纷感叹,生命的演化真是太神奇了,太有趣了!



在直播的尾声,黄雅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们地球目前的环境日趋恶化,号召大家从节约用水用电、绿色出行、拒绝一次性餐具等身边小事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为人类的可持续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类似地学科普教育活动,在倡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保护地球环境,珍惜自然资源,深入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方面具有独特的价值和意义。(图/胡媛,文/黄雅丹)

编辑:谢涛锋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