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在第十六届全国矿床会议中荣获优秀专题组织奖和研究生优秀报告奖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21

4月1-43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山西省地质勘查局等20个单位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矿床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国内外300余家单位,包括15名院士在内的20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许德如教授率领我校30多名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保障国家资源安全”为主题,设有33场专题论坛,涉及成矿规律研究、成矿理论与找矿勘查技术、战略性关键矿产找矿进展、勘查开采新装备的研发与应用、战略性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评价进展、大数据找矿预测理论方法、分析测试技术及应用等多个领域。我校博士生导师王先广教授作为“专题32:江西矿产资源成矿理论新认识与找矿重大突破”的召集人,获得优秀专题组织奖,宣传了江西在成矿理论方面新认识及找矿技术新成果,为江西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建功立业打下基础。



在大会“第32专题:江西矿产资源成矿理论新认识与找矿重大突破”论坛上,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2级博士研究生张德富分享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题为《石头坪重稀土矿床成矿母岩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指示意义》学术报告,重点围绕赣南石头坪重稀土矿床的成矿地质背景、矿物学特征及地球化学特征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专题评委对研究成果高度认可,报告被评为“优秀报告奖”,并勉励地质工作者要将理论成果落实落地,为赣南离子型稀土等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提供指导与借鉴。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宣传了我校在矿床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加强了我校师生在矿床学领域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合作。(文/颜照坤 图/张德富)

编辑:谢涛锋  审核: 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