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举行第五十四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186

421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地球科学学院、中国地质学会核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等部门在青春广场举行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以及学工处、校团委、科技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莲松中学、新庐小学和我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地球科学学院许德如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云海对莲松中学、新庐小学的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作为地质类院校,要发挥在地质、资源、环境等领域的学科优势,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努力为江西省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做出贡献。他表示,学校将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他对在场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要学好专业本领,主动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莲松中学校长吴正茂表示,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们常年来学校开展地质科普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地球知识素养。希望今后东华理工大学能与莲松中学进一步合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助力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庐小学五(一)班华书曼同学宣读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议书,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呵护地球。



刘云海为东华理工大学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授旗,共同启动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通过地质科普讲堂、地质标本展、自然保护地展、绘画作品展、中小学科普宣讲、网络科普直播形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系列活动,为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画卷贡献力量。(图/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