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开展节前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516

春季是高校学生安全事件的高发期,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在宿舍的生活、卫生状况,近日,地球科学学院在院党委书记董永杰、副书记吴小龙的带领下,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对本院宿舍卫生及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地球科学学院注重宿舍安全方面教育与管理。在实际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查看了学生寝室的角角落落,结合近段时间发生的一些高校宿舍安全事件,提醒各位同学时刻牢记安全意识,做到不使用违规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同时老师们还叮嘱学生春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早晚温差变化大,要注意保暖,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不在宿舍沉溺于网络游戏等。

      

在走访学生宿舍与排查安全隐患过程中,也发现学生宿舍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男生寝室,东西摆放杂乱无章;少数学生离开宿舍,门窗未关;电脑等贵重物品在桌上,防盗意识薄弱等。

通过本次宿舍卫生检查,排查了部分学生宿舍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也增加了老师们与学生的距离,今后地球科学学院将更加注重学生宿舍的走访工作,多利用走访学生宿舍的方式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状态/陈爱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