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玉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主题讲座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62

54日,应校团委、地球科学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玉强教授在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实现理想—— 一位老大学生的寄语”的主题讲座。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主持,全校近400名余师生到场聆听。



刘玉强教授以一位老大学生的视角,分别从时代要求、如何学习、思想准备、工作态度和关系处理等五个方面为到会师生讲述了如何成熟思想,迈向成功。他强调在新时代,国家将高等本科教育列为重中之重,这也意味着对本科生的质量有了更为全面的新要求。他寄语全体师生,希望大家常讲善良、讲博爱、讲道德、讲奉献,更要按照党的纪律要求做好一切,学会感恩报恩,保持爱国主义情怀。



刘玉强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丰富,讲解生动有趣,紧扣时代主题,并且教育意义深远,给予全体师生很大的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职责担当,勇攀科技高峰,把自己所学融入到国家需要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