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章程专题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94

    为认真学习贯彻实施东华理工大学章程(2022年修订),引导全院师生凝聚共识,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和改革意识,提高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17日,地球科学学院在新实验大楼1018会议室举办《章程》专题学习宣讲活动,邀请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乐长高教授作题为“《东华理工大学章程》重点内容解读”的主题报告,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学习宣讲活动。

乐长高教授从《章程》的颁发背景、结构、重点内容和实施四个方面逐一进行详细的阐释与讲解。他指出《章程》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范了校内各种关系,明晰了领导体制、组织机构、管理模式等。他强调章程是学校的“宪法”,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和基本要求。师生们要理清《章程》中举办者、办学者、教职工、学生责权利关系,学院要对照《章程》优化内部组织结构,认真排查梳理现行规章制度,尽早更订,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依。

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图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宣讲主题鲜明、系统透彻、内容详实。通过学习,师生们充分了解章程的主要内容,认识到章程在学校办学中的重要指导性意义。师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章程尊严,保证章程实施的职责。真正用章程来统一思想、规范行为、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进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图/文  鞠培姣)

编辑:陈磊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