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德如工作室获2022年“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荣誉称号

发布者:陈磊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20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江西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创建活动的通知》(赣教工[2023]15号)要求,经过学校推荐、省教育工会评审,评出并命名66个“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我院“许德如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

“许德如工作室”以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利用为主要研发领域,现有骨干成员8人。其中正高4名、副高2名、中级2名,年龄结构合理,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近年来,工作室在专业研究领域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ience AdvanceEconomic Geology、中国科学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8部,并产生了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工作室领衔人许德如,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双千计划首批引进类创新人才、江西省新时代赣鄱先锋。承担或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勘查专项、国土资源部地质调查试点专项、国家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计划、中国科学院重点、重中之重和重大等20多个项目/课题的研究。已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的国外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5部;其科研成果分别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湖南省、海南省、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进展先进集体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三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等10余项。

在工作室发展壮大过程中,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提高了我校在全国地学类高校中的影响度。同时,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和方式,积极参与江西省经济社会建设,为江西省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立德树人,耕育英才,地球科学学院将以本工作室为引领,充分发挥辐射作用,打造更多名师工作室,为助力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建设创新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力量。(文/图 黄雅丹)

编辑:陈磊   审核:周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