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第八届地质技能大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259


2017年5月23日,由学校教务处、学工处、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地球科学学院、放射性地质实验教学中心、地质调查研究院承办的东华理工大学第八届地质技能大赛暨颁奖典礼在软件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学生40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在慷慨激昂的《勘探队员之歌》中拉开帷幕。

校教务处周书民处长为大赛致词,13级资源勘查专业黄泽涛同学就自身参赛经历做了发言。此次比赛分共同必答题、选择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气氛紧张,抢答题环节更是考验选手对专业知识从点到面的掌握。最终2014级选手闵壮、孙豪、孟繁敏斩获一等奖这已经是该组选手连续两年获得该项比赛一等奖。随后专家评委组组长朱志军博士就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现场嘉宾为专业组、非专业组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最后,东华理工大学第届地质技能大赛在哑剧《地质回忆录》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既营造了校园科技竞赛活动氛围,打造地学校园文化,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也提高了学生对地学专业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促进教学与实践良性互动。

(图:曾欣、江磊/文:王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