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57

 

关于做好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开始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生源地贷款承办的银行:

   (一)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省(市、区):
    江西、山西、吉林、江苏、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天津、重庆、四川、新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市、区)。
(二)江西省的九江、上饶、吉安、景德镇、鹰潭、萍乡6市的县(市、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由江西省农村信用社(合作银行)承办;其它市的县(市、区)由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承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

    二、办理续贷手续

(一)办理网上续贷申请

1.申请对象:国开银行生源地贷款的同学需要进行网上续贷申请,农信社生源地贷款的同学无需办理网上续贷申请。

2.办理时间:515-615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615日前审核在校学生的续贷申请,逾期不再审核。未经校资助中心审核的续贷申请,生源地学生资助中心将不予受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因个人原因未按时提交续贷申请,或学生不按要求填写,审核不予通过,导致暑期在生源地学生资助中心无法办理助学贷款的,由学生本人承担。

3.操作流程

打开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登陆-点击“贷款申请”-点击“新增”-填写“续贷声明、基本信息、共同借款人信息”-点击“提交”-导出打印《申请表》。

特别提醒:续贷声明的字数在100-200字中间,内容应总结自己上一年度的学习、生活、思想进步情况,并写清续贷原因,内容要客观真实、积极向上。态度不端正,过于简单或格式太乱的续贷声明,校资助中心将不予审核通过。

续贷声明可参照以下模板:

国家开发银行(**分行)

我是**大学**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现就对在校学习情况和续贷原因做以下说明:

在校情况:学习方面,......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在生活方面,......

续贷原因:......上个学年曾申请过贵行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得到了很大的帮助,鉴于目前家庭经济条件无法支付我的下学年在校费用,特向贵行继续申请贵行的助学贷款,希望贵行能审批。

此致

敬礼!

****

2017****

(二)开具《在校证明》(见附件1)。

需要续贷的同学请用电子稿填好《在校证明》并打印,交给辅导员办理盖章手续,暑假离校前领取盖章的《在校证明》。(具体办理时间和程序以学院通知为准)

(三)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续贷申请

1.办理时间:暑假期间。因各个地方办理续贷申请的截止时间不一致,请学生在7月份时尽早去当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续贷手续。

2.国开行现场续贷操作流程:

请借款同学或共同借款人任意一方携带以下材料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续贷手续:

1)在校证明;

2)办理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3)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1份。

注意事项:如果共同借款人发生变化,需要先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共同借款人变更手续,才能进行续贷申请。

农信社贷款操作流程和具体材料请咨询当地的资助管理中心。

(四)9月份开学时把《受理证明》或《确认函》交给辅导员,并在《受理证明》或《确认函》的背面注明学院、班级、学号(非常重要,不能写错)、联系电话、贷款总金额、所欠学杂费

三、此前未办理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今年有贷款意向,可于暑假时在户籍所在地的县级学生资助中心申请办理。(请注意暑假离校前在学院开具《在校证明》。)

未尽事宜,请查看附件2和附件3,或咨询当地的资助管理中心。因各地政策会有不一致,请以当地的政策为准。

  

国开行生源地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www.csls.cdb.com.cn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址:http://www.xszz.cee.edu.cn/

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服务热线:95593

校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热线:0791-83896562

  

附件1:在校证明(供生源地学生贷款使用)

附件2:开行-助学贷款申请指南折页

附件3:开行-助学贷款还款指南折页

  

                                                            东华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