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使用制度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58

显微镜使用制度

一、研究生使用显微镜需先填写申请表,申请表的起止时间最多间隔两个月。

二、研究生使用尼康莱卡蔡司显微镜,其中半自动型的蔡司显微镜为教师专用显微镜,不会操作显微镜的研究生需经过培训后才能使用显微镜。

、在使用显微镜过程中,禁止拆卸显微镜,请勿修改照相设备相关参数。如在使用中出现问题,需立即停止使用,并联系实验室工作人员来处理。

、本实验室不具备鉴定或处理放射性样品的防护措施,禁止该类样品进入实验室

、使用完毕,登记本上必须如实登记使用情况。离开实验室前,确保显微镜和计算机电源关闭并将显微镜罩盖好。凳子整齐摆放在实验桌下,带走随身物品,禁止将岩石(标本)薄片放在实验室,遗失概不负责。

、在实验室内需保持安静,保持卫生,禁止携带食物入内。

、实验室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开放,周末与节假日不开放。

上午:8:00-12:00

下午:冬季:2:00-5:00;夏季: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