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Ci-POL偏光显微镜操作流程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238

尼康Ci-POL偏光显微镜操作流程

一、透射光

1.打开电源:电源开关位于偏光显微镜座的右下方;

2.放入薄片:将薄片放置于载物台中心,并用薄片夹固定;

3.调节光源:调节亮度旋钮位于显微镜底座的左侧;

4.选择物镜:通过旋转物镜转动盘来选择需要的物镜,禁止直接用手转物镜来更                   

换不同倍数的物镜;

5.聚焦:旋转粗、微动螺旋至图像清晰;

6.图象采集:点击桌面上“图象采集”,即可将显微镜中的图像传输到电脑显示屏上,然后调整图像显示比例:分辨率设置→常规→缩放;

7.拍照:聚焦至图像清晰之后,单击“采集”即可拍照,照片保存至“采集的照片”文件夹中;

8.添加比例尺:双击“形态分析”软件,“文件”→“打开”选择需要添加比例尺的照片,单击工具栏中“设置标尺”,选择拍摄时的放大倍数,再单击 “显示标尺”,此时图片上将显示出比例尺,然后单击“文件”→“另存为”;

9.关闭显微镜电源:先将光源亮度调至最暗,再关闭电源。


二、反射光

1.打开电源:电源开关位于白色盒子的左侧

2.放入光片:将光片放置于载物台中心,并用薄片夹固定

3.调节光源强弱:亮度调节按钮位于白色盒子的右侧

4.选择物镜放大倍数:通过旋转物镜转动盘来选择

5.聚焦:旋转微动螺旋至图像清晰

6.图象采集:点击桌面上“图象采集”,即可将显微镜中的图像传输到电脑显示屏上,然后调整图像显示比例:分辨率设置→常规→缩放

7.拍照:聚焦至图像清晰之后,单击“采集”即可拍照,照片保存至“采集的照片”文件夹中

8.添加比例尺:双击“形态分析”软件,“文件”→“打开”选择需要添加比例尺的照片,单击“设置标尺”,选择拍摄时的放大倍数,再单击“显示标尺”,此时图片上将显示出比例尺,然后单击“文件”→“另存为”

9.关闭电源:先将光源亮度调至最暗,再关闭电源。




数码互动教学系统操作流程

一、教师端

1.打开电源:打开稳压器电源,电源开关位于稳压器的下方,开关颜色为蓝色,上方标注有“稳压”二字;

2.开机并登录:打开计算机,双击“互动多媒体教学系统”快捷方式,出现教师端登陆界面,点击登陆按钮,进入教师端的操作界面;

3.远程开机:单击界面右下脚“远程开机”,此时将打开所有学生的计算机。

常用功能

1.开始授课:点击“开始授课”,即把教师机屏幕广播给学生,再次点击“停止授课”即可取消授课。

2.屏幕转播:选择任意学生端,单击“屏幕转播”即可将该学生的屏幕转播给所有学生机及教师机,单击屏幕画面上方的“关闭”退出“屏幕转播”。

3.远程控制选择任意学生端,单击“开始控制”即可直接操作该学生机,点击屏幕画面上方的“关闭”退出“远程控制”。

4.文件下发:单击“文件下发”弹出选择提交文件的窗口,单击“浏览”选择要下发的文件,确认后下发,文件下发到学生端 “作业”文件夹中。

5.关闭电源:学生关闭所有应用程序,教师单击“远程关机”,关闭所有学生计算机,再关闭教师计算机。调整显微镜光源到最小,然后关闭显微镜电源开关。待所有计算机关闭后,关闭稳压器电源,锁好门窗,方可离开。

二、学生端

登录:双击“互动多媒体教学系统”快捷方式出现学生端登陆界面。

常用功能:

1.电子举手当学生有问题要向教师反映时,点击“电子举手”;

2.作业提交:点击“作业提交”,点击“浏览”选择要提交的作业后再点击“确认”即可提交;

3.图象采集点击“图象采集”即可以启动此学生端的采集程序,从而可以采集图象;

4.拍照:聚焦至图像清晰之后,单击“采集”即可拍照,照片保存至“采集的照片”文件夹中。